行业资讯

<< AIoT案例推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AIoT案例推介

【数字经济AIOT样板-产品篇】水务科技:第四代智能消火栓

发布时间:12-21 7:59:24   

  

 产业背景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已成为未来我国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从中央到地方纷纷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北京市提出,到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地区生产总值的50%左右,进入国际先进数字经济城市行列。数字科技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手段,为了更好的发挥数字科技企业的“连接器”作用,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十多家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共同举办数字科技创新应用成果征集活动,最终共有50家优秀企业成果入围,相应成果将在12月23日全天举办中国(北京)数字经济创新生态大会进行展示与分享。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所属单位 

  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由深圳环境水务集团创建于1998年10月,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由深圳环境水务集团全资控股,是目前中国领先的水务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水务科技以创新为灵魂,矢志成为中国水务信息化领域的思想者、创造者和实现者。联合大专院校、国内知名企业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以技术创新与行业需求为引擎,是中国智慧水务产业发展的尖兵。公司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以及10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参与了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科技部“863”示范工程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等。

 产品类型 

智能消火栓

 产品简介 

  第四代智能消火栓的栓体采用不锈钢材质,与传统栓体相比,提高了消火栓抗腐蚀性与整体美观性。该产品配载了全新的智能模块,结合智能云平台应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能精确计量消火栓的实时用水流量和水压,同时还可以远程监控非法用水、栓体是否倾倒等运行状态,这些数据会通过NB-IOT或5G等通信手段,将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可将全城的智能消火栓产品综合信息进行可视化,构建管网水压分析模型,以达到智能预警报警等功能。当消火栓出现水压异常、非法用水或消火栓被撞倒等事件时,可通过运维软件、微信、短消息等多种方式,知相关管理人员及时处理。

 解决的问题 

  1.智能预警报警。一般消防设施损坏表现没那么突出,普遍存在消防设施无人管理、无人维护、无人使用的情况。通过智能消火栓实时监测消火栓当前状态,判断设备是否完好,保证消防资源状态正常,为灭火救援提供有力保障。

  2.形成消火栓管理地图。相关人员可在移动端上获取消火栓分布的地图,避免了市民擅自拆除、迁移市政消防栓或停车场以及堆放垃圾等场所埋压、圈占市政消防栓无法及时发现的情况。假使遇到火情,可马上了解周围有多少消火栓、哪些可以用、哪些距离最近。

  3.有效降低盗水事件发生。监管部门对于隐蔽性高、数量多的偷水行为难以彻底整治,安装智能消火栓后可以效制止非法用水行为。利用智能系统,不用外业巡逻也能监控偷水行为,一旦出现便可立即告知相关人员,依法进行惩处。

  4.提升城市景观。新一代的智能消火栓美化了栓体外观设计,采用耐腐蚀的不锈钢材质,内部增加了浮球开关与改造阀杆等设计,降低了消火栓施工方面难度,助力科技城市建设。

 

说明:以上材料北物联根据企业提供素材整理并和企业确认,如涉及到侵权等相应问题,由企业承担!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第三方自媒体作者发布的观察或评论性文章,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且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无关。文章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关于协会|物联蜂群|创客空间|会员单位

© Copyright. . AOIOT.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 Te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