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 AIoT案例推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AIoT案例推介

【北物联|案例推介】一片叶子、一个大产业,「怡品茗」如何建立起数字茶企标杆?

发布时间:1-13 7:04:28   

  

“数字化”,推动着全行业变革,茶叶种植亦是如此。“数字化”之下,茶叶种植将焕发出怎样新的生命力?

 

清远红茶

 

近年来,怡品茗承担了广东清远红茶优势产业园、国家现代产业园等系列园区建设任务,坚持贯彻“小叶子,大使命”的方针,用一片叶子造就一个大产业,富裕一方农民,打造万亩生态数字化茶园,推进清远茶产业数字化。

 

在清远红茶优势产业园等系列项目建设中,怡品茗规划建设集茶树品种选育、茶叶精深加工研发、茶叶检测、全产业链大数据集成、数字农业信息管理、茶文化体验、茶旅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红茶全产业链创新中心

 

怡品茗-英红九号

 

“数字化”给蕴藏千年文化的中国茶带来新的变革可能。那么,怡品茗将如何更好地拥抱数字化?从种植到加工,制茶领域又将如何践行数字化与茶的结合?通过数字化智能加工系统如何实现科技赋能产业振兴?

 

怡品茗规划建设“清远红茶优势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怡品茗)数智茶园综合管理平台”与“农机装备智慧管理”等项目,以红茶全产业链数字化建设发展为目标,按照“品牌突围,数字赋能”、“全链提升,价值再造”的总体思路,重点搭建1个怡品茗红茶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实施1个茶叶全产业链数字化提升工程以及打造N个茶业种植基地数字化融合发展示范,补齐怡品茗红茶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短板,促进数字农业新技术、新设施、新业态在茶产业发展领域的应用和转化。

 

数智化保障茶叶加工品质

 

“好品质 看得见”,依托省农装所健坤公司的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和设备,从茶叶种植环节、成长环节、加工环节、智慧仓储等环节全面做到数字化监控,实现科学种植、规范生产。通过数字技术,对怡品茗多个种植基地进行全面技改打造、加工基地升级,建设自动化、智能化田间监测网点,使用省农装所茶叶种植全程机械化装备与红茶加工先进生产线,实现可视化监管、一体化操作、品质化生产。

 

好品质、看得见、闻得着

 

打开手机,选择要查看的茶园,就能随时随地看到茶叶当前的生长数据,让怡品茗基地管理员体验到了足不出户便能轻松管理茶园。让茶叶监管更加有效率,促进茶园生态平衡,利用智能设备监控温度、湿度、发酵程度稳定怡品茗红茶品质,每年可产精制名优茶380吨!以数字化推动茶叶产业链升级,怡品茗正在红茶产业转型升级的路上砥砺前行。

 

数字茶园,减少了茶园管理所需的人力成本,实现一二三产自动化与数字化的全面融合,让茶叶生产从以前的手工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数字化发展,建立起清远数字茶企标杆。让更多年轻人愿意从事茶行业,为清远乡村振兴带来活力。

 

怡品茗-英红九号

 

怡品茗-英红九号 春茶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第三方自媒体作者发布的观察或评论性文章,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且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无关。文章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关于协会|物联蜂群|创客空间|会员单位

© Copyright. . AOIOT.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 Te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