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 AIoT案例推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AIoT案例推介

【数字科技成果l华东站】DataMesh:DataMesh FactVerse

发布时间:8-8 8:57:59   

  

产业背景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已成为未来我国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从中央到地方纷纷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元宇宙是与现实世界相连的虚拟社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内容。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产业作为当前全球尖端科技集成应用的前沿领域,有望带来众多颠覆式创新,产业链价值巨大。为了更好的发挥数字科技企业的“连接器”作用,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借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二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的东风,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于9月3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数字科技创新应用成果(华东站)发布会暨京甬元宇宙产业资源对接会,并对入围成果进行展示与发布。
所属单位简介
  DataMesh是一家结合数字孪生平台和XR技术构建企业元宇宙的高新技术企业。DataMesh FactVerse可利用企业CAD、BIM、IoT及知识、流程等数据构建数字孪生体,打通数字世界和真实世界,利用XR技术赋能制造、建筑、运维等行业,提高一线人员管理和执行能力。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台湾以及海外的日本东京、新加坡、美国西雅图等均设有办公室。
  DataMesh FactVerse,一个基于Digital Twin平台和XR技术的企业元宇宙。FactVerse将开放世界的游戏架构和场景设计者带到了企业界,打破了空间数据处理和实时3D协作的障碍,使一线工人能够从现代数字化转型技术中获益,提高生产力。
  目前DataMesh的产品及服务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建筑建造与运维行业,支持培训、巡检、维护、装配、施工、监理等场景,标杆客户包括:三一重工、山河智能、奥托立夫、美的、顺丰、BellSystem24、大林组、鹿岛建设、清水建设、户田建设、三井住友建设等。产品从最初就采取国际化的方式发展,以SaaS服务的形式远销海外,客户横跨中国、日本、东南亚、澳洲和北美。
成果所属领域
  元宇宙相关成果及应用
成果简介
  DataMesh FactVerse,一个基于Digital Twin平台和XR技术的企业元宇宙,用于构建完整的数字孪生工厂和虚拟设施流程 。FactVerse将开放世界的游戏架构和场景设计者带到了企业界,打破了空间数据处理和实时3D协作的障碍,使一线工人能够从现代数字化转型技术中获益,提高生产力。
  FactVerse用开放世界网游的产品设计理念解决了当前建筑、制造等行业碰到的基础设施及人员问题,该理念最开始主要运用在游戏行业,没有人真正运用在工业或者企业元宇宙中。在工业\企业元宇宙领域,DataMesh FactVerse 是第一个运用该理念的产品。
  该产品可应用于建筑、制造、运维等行业,利用虚实世界的互动帮助企业创造额外的业务价值和收益,提高一线人员管理和执行能力,主要专注于:培训(基于设备数字孪生/3D说明指导)、体验(基于设施、设备数字孪生的体验导览)、监管(基于设施、设备数字孪生的运维监管)和模拟(基于设施、设备数字孪生的模拟运行)。
解决关键问题
  数字孪生源于工业制造业领域,随着技术进步经历了几十年变迁:第一代CAD、CAE初步实现了数据的生成和积累,但数据只在设计时起到作用而不能普惠更多业务人员,没有协同和协作;第二代PLM和CAS等能将数据进行协同和协作,但仍只针对特定人群和特定业务流程,做不到普惠和民主化,不能让更多人从数字孪生中获益;而现今,DataMesh眼中的下一代数字孪生:以真实世界产生的数据孪生数字空间,连接、映射、预测,是可计算、可操作的软件定义的世界。

  DataMesh FactVerse可以帮助企业打造不同维度和层次的“虚拟孪生体”,真正实现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双向连接,利用虚实世界的互动帮助创造额外的业务价值和收益,提高一线人员管理和执行能力,专注于四个方面:培训Training(基于设备数字孪生/3D说明指导)、体验 Experience(基于设施、设备数字孪生的体验导览)、监管 Monitor and Control(基于设施、设备数字孪生的运维监管)和模拟 Simulation(基于设施、设备数字孪生的模拟运行)。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第三方自媒体作者发布的观察或评论性文章,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且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无关。文章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关于协会|物联蜂群|创客空间|会员单位

© Copyright. . AOIOT.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 Te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