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 会员单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会员单位

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4-13 13:22:07   

  

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煤航)成立于1965年7月,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是我国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专业单位,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西部3S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目前在岗职工1900余人、各类技术人员1000余人。煤航首批获得甲级测绘资质证书、地质勘查资质证书、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资质证书;拥有先进的全数字摄影测量系统、高精度航空摄影系统、惯导系统、地下管线探测系统、遥感图像分析处理系统、电子制版系统和票卡印刷等现代化高科技设备。煤航先后被授予全国煤炭工业地质勘察功勋单位、全国测绘质量优秀单位、全国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等称号。

  煤航不断加大企业科研投入比例,加大知识产权申报和推广应用力度,获准专利295项,其中发明专利78项、实用新型专利153项,外观专利64项;获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17项。

  成立57 年来,煤航业务覆盖全国市场,遍及全球。先后在全国范围为煤炭、石油、地矿、城建、环保、农林、交通等 20 多个行业完成了航空摄影 300 多万平方公里,大比例尺航测成图 40 多万幅,遥感调查和科研项目600余项,印刷出版了800多种大型图集。在港澳和国际市场上,相继完成巴西国土整治工程、美国密西西比河航测数字化工程、香港东西铁工程,并与美国EDI公司、英国BKS公司(局)等数十家国际优秀地理信息企业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和承揽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字地球”工程230多项,赢得了良好的国内外声誉。煤航(ARSC)已经成为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专业品牌。

  近年来,煤航以大数据为中心,搭建了全域旅游一站式服务平台、智慧景区一站式服务平台等,以智慧营销、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大体系为支撑,为政府、景区及游客等提供新型服务平台及全产业生态链的智慧旅游产品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煤航依靠深厚的历史积累和全产业链数据整合优势,基于公司时空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基础,充分挖掘数据潜能,发挥数据作用,盘活数据资产,全力助推文旅产业及全国各个产业的数字化建设。

  作为中国测绘学会副会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副理事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煤航将继续发挥地理信息产业优势,致力于智慧矿山、航空 LIDAR、航空物探、城市地面地下三维平台系统、煤航数字测量系统等创新领域,全力打造“中国地理信息产业领军企业”。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第三方自媒体作者发布的观察或评论性文章,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且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无关。文章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关于协会|物联蜂群|创客空间|会员单位

© Copyright. . AOIOT.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 Terms